去箱根,邂逅伊豆的舞女

“那年我二十岁,头戴高等学校的学生帽,身穿藏青色碎白花纹的上衣……独自旅行到伊豆来,有一个期望催我匆忙赶路。”(川端康成——《伊豆的舞女》)喜爱日本文学的朋友对川端康成这个名字一定不会陌生,这个亚洲第二位获诺贝尔文学奖的人,因写《伊豆的舞女》而成名,他讲述的是青年时期,在箱根这个地方与一位十来岁的舞伎相遇的故事。下面就让我带你去一代文豪笔下的这座城市一游,带着神秘又新奇的感觉去体验故事的发生地——箱根,体会什么叫做从年少轻狂转变为成熟沧桑。

温泉之乡

箱根是日本的温泉之乡、疗养胜地,终年游客络绎不绝。40万年前,这里曾是一处烟柱冲天、熔岩四溅的火山口,而现在的箱根处处翠峰环拱,溪流潺潺,林间点缀着民宅古迹,远可观富士山雪顶,近可看满树锦簇樱花,一片“白云山间绕,清泉石上流”的如画景色。
箱根温泉如今则与别府温泉、热海温泉并称为“日本三大温泉”。最富盛名的就是“箱根七汤”,即汤本・塔 ノ沢・宫 ノ下・堂ヶ岛・底仓・芦 ノ汤・姥子(うばこ)这七处温泉地。

箱根温泉

推荐:汤本温泉

箱根汤本温泉位于箱根的玄关口,是箱根七汤中最古老的温泉。据传说是距今1200年以前的奈良时代形成的温泉,在江户时代作为有名的疗养温泉而名声大噪。现在在早川本流与须云沿岸一带,温泉旅馆一家连着一家,形成了箱根最大规模的温泉聚集地。

交通:从箱根汤本站步行1分钟即到。

温度:23~77℃
泉质:碱性单纯温泉、氯化物泉等
功效:神经痛、肌肉痛、关节痛、肩僵直、瘀伤、慢性消化器官疾病、痔疮、寒症、美肤、皮肤病、缓解疲劳等。

汤本温泉

作者: 3uweb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