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美女运动员出世,福原爱退居第二!

近日有日媒组织”最美运动员”票选,28 岁的已婚待产乒乓球名将福原爱,被不到 16 岁的花滑新星本田真凛超越被迫退居次席,本田真凛以 64 票成为日本民众心目中新的体坛女神。福原爱得到 58 票排名第二,高梨沙罗 53 票排名第三,石川佳纯 44 票排名第四。

这次票选从 2017 年 5 月 2 日开始到 5 月 10 日结束,在男女各 250 名参与者中选出最终结果。本田真凛于 2001 年 8 月 21 日出生于日本京都市,是一名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运动员,被日本媒体誉为浅田真央的接班人。2016 年 3 月 19 日,本田真凛以 192.98 分获得 2016 年德布勒森世界青年花样滑冰锦标赛女子单人滑比赛的金牌。2017 年她又获得这项赛事的亚军。

她具有高超的技术和表现力,更重要的是迄今还不到 16 岁,模样清纯可爱。她轻柔的动作和温柔的笑容,被很多人认为具有”被治愈”的功能。本田真凛的妹妹是著名童星本田望结。

日本民众也没有忘记福原爱,她虽然嫁人而且现在已有身孕,但依然得到排名第二的票数。日媒称福原爱作为天才少女从小就在电视等媒体上高度曝光,她与江宏杰结婚时穿的和服和艳丽的造型让很多人难忘。

排名第三的人是跳台滑雪女王高梨沙罗。高梨沙罗 1996 年 10 月出生于日本北海道的一个滑雪世家,具有良好的运动天赋,在 2013 年的女子跳台滑雪世界杯系列赛中,年仅 16 岁高梨沙罗横空出世,在全部 16 站比赛中 8 次问鼎,成为跳台滑雪世界杯系列赛最年轻的总冠军。

今年 2 月在韩国平昌举行的冬季奥运会测试赛、跳台滑雪世界杯女子个人赛第 18 战 ( HS109 米 ) 中,20 岁的高梨沙罗凭借 215.1 分夺取本赛季的第 9 场胜利,追平了跳台滑雪世界杯男女共通项目中史上最多的合计 53 场胜利。

目前乒乓球女单世界排名第 6 的石川佳纯排名第四位,日本女排名将宫下遥得到 18 票排名第 15 位,伊藤美诚得到 8 票排名第 26 位。

作者: chineseweekly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