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老司机”成为社会问题,7成愿意上交驾照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机动车工业会10日统计完成的2017年度日本轿车市场动向调查报告显示,超过7成的60岁以上老人倾向于自主上交驾照。在日本社会老龄化不断加剧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司机为身体的衰老而感到不安。

微信图片_20180413184641

该调查隔年进行一次。近年来,由于老龄人驾车而引发的交通事故已经成为社会问题,所以从2017年开始对高龄驾车人群的现状进行了调查分析。

60岁以上的高龄驾驶员中98%都知道存在驾照回收制度,并有70%的人表示今后会考虑会利用该制度。

据调查高龄驾驶员考虑“何时不再开车”时,有26%的人表示75岁以后不再开车, 而60岁以上老年人中有40%的人表示80岁之前结束驾龄,各占据其年龄段的首位。但是75岁以上的老人回答要开到80岁的有48%,甚至有38%的人表示还要继续开下去。其中还有11%的老人表示“并不想结束驾车生涯”。该机构表示:“由于生活中的必要性,能看出很多老年人驾驶汽车的意愿仍然很高。”

作者: chineseweekly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