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又出造假丑闻,你花大价钱吃到的可能并不是“神户牛”……

去日本旅游,不仅要买买买,吃遍当地美食也是必须的。

说到日本美食,一定少不了神户牛。入口即化、口感销魂,不少人把神户牛称为“世界上最美味的牛肉”、“一辈子总要吃一次的顶级牛肉”。

神户牛贵也是众所周知的,但是很多人觉得难得品尝一次,花多点钱也是值得的。

然而还是图样图森破,也许你在日本花大价钱吃到的神户牛也可能是假的……

日本农协的兵库县地方总部10月23日向外界承认,由该机构在神户市内直接经营的一家餐厅“神户plaisir本店”,从去年4月起至本月15日,向顾客提供用“但马牛”(单份100克左右,5500日元)冒充的“神户牛”(单份8000日元)。

餐厅于本月16日被内部举报,发现神户牛在进货量及销售量出现差异,厨师长承认以次充好,至今已卖出3200多份,获利达1000万日元。

对于造假的原因,厨师长表示是因为神户牛经常缺货,出现库存不足的情况,但为了满足食客的需求,不想看到食客失望的表情,所以出此下策(神戸牛は品薄で在庫がなくなることが多く、客のがっかりした顔を見たくなかった)。

JA全农已就此进行公开道歉,表示会根据顾客名单将差价返还。涉事的餐厅会暂停营业,餐厅官网也贴出道歉启事,第三方调查单位目前已介入调查此案。

其实说起来,如果不是内部举报的话,一般顾客可能真的不容易吃出神户牛和但马牛的差别。

“神户牛”并不是一个品种,而是一个品牌。

日本三大和牛之一的神户牛,是兵库县内细心养育的品牌和牛,从最高级的但马牛中,以严格标准挑选出未生产过的牛,才能称为神户牛。

神户牛之所以享有美名,是因为其肌肉中均匀分布大理石纹理样的脂肪,其口感柔韧、肥嫩,入口即化。

但这样的牛肉不能大规模生产,而且日本对神户牛肉质的筛选也有严格的制度:每只牛要经过脂肪混杂率、颜色、细腻度等一系列评测,达到A4或A5级以上才有资格成为神户牛。

但马牛虽然也是优质和牛,但神户牛更是但马牛中的少数,品质和价格方面自然存在差异。

日产汽车、神户制钢、商工中金,还有这次的神户牛……最近一个月之内日本连续曝光丑闻事件,涵盖了包括农业、制造业和金融服务业在内的多个行业领域。

部分日本网友对造假事件大感震惊,“真的很夸张,日本神户制钢材料造假,现在竟然连颇负盛名的神户牛也出事,日本的质量到底怎么了?”

“从什么时候开始,日本变成造假大国了啊。”

作者: chineseweekly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