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天皇继位仪式车型确定 将乘“丰田世纪”

1月18日报道,日本政府当日举行天皇继位典礼委员会会议,决定将“丰田世纪”作为新天皇继位仪式车型。届时新天皇将乘坐该型汽车参加10月举行的“祝贺御列之仪”。  D1lI-hrvcwnk0810810

日本皇位继承仪式事务局称,日本曾先后向丰田、日产、本田、劳斯莱斯、奔驰及宝马6家企业进行咨询,但符合安全、舒适、大小等各项仪式需求的只有 “丰田世纪”。由于参加仪式需要敞篷汽车,因此“丰田世纪”还将进行必要的改装。

据报道,在1990年日本现任天皇登基时,日本曾以4000万日元购买了一辆劳斯莱斯的敞篷车,但该车于2007年报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亲信称,“此次如果不使用日本国产车,可能会受到批评”,日本政府遂决定已购买国产车为方针进行讨论。

报道还称,此前购买的莱斯莱斯仅用于1990年的新天皇继位游行以及1993年的皇太子夫妇婚礼游行。而此次购买的“丰田世纪”将为内阁府所有,除天皇继位游行外,还将用于东京奥运会等其他活动。

作者: chineseweekly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