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长寿迷思:109岁日本老人最爱吃肉!

这位109岁日本老人几乎不吃豆腐、味噌汤、芋头、海苔等所谓的低热量健康食材,反而最爱吃牛肉、猪肉、鮭鱼、柳叶鱼卵等高热量食物。

吃高热量、高胆固醇的食物,通常被认为对健康有所伤害。不过,根据《Post Seven》报道,住在长寿大国日本的长辈们,平常吃的并不是只有蔬菜、没有油的简素食物,其实他们非常爱吃牛肉、鱼卵等高热量食材。营养师指出,对于高龄者来说,其实胆固醇稍微高一点,反而是比较健康。

日本三重县县内最高龄的109岁阿吗菱川堇,最爱吃的就是含有高胆固醇的鱼卵,她每天的早餐是吃白饭配海胆,晚餐则经常吃鲑鱼卵。

原本当眼科医师的她,工作到100岁才退休,退休后身体也相当硬朗,她的血管甚至比72岁的媳妇还健康。而让人惊讶的是,这位元气阿吗几乎不吃豆腐、味噌汤、芋头、海苔等所谓的低热量健康食材,反而最爱吃牛肉、猪肉、鲑鱼、柳叶鱼卵等高热量食物。

报道称,位于京都府的“日本第一长寿村”京丹后市,有多达77名已超过100岁的村民,而他们的饮食习惯与菱川堇相同,就是“很爱吃肉”。

作者: 3uweb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