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廉价航空公司又出事了,搭载165名乘客的飞机降落时爆胎

微信图片_20185飞机是目前最快的交通工具,也是很多人出行的第一选择。随着需求量的增加,各大航空公司都在增加航班,很多廉价航空也应运而生。微信图片_20181

为了出门旅游少把钱花在交通上,很多人也愿意选择廉价航空,即使知道廉航的很多服务和保障都跟不上,想想机票便宜也就忍了。

省钱没什么问题,但是为了省钱把命都悬起来就不值当了。廉航服务不到位可以接受,安全性没保障你还会乘坐么?微信图片_20182

3月24日上午8点10分左右,福冈机场日本乐桃航空MM151航班客机在着陆时,发生前轮胎破裂。造成飞机无法滑行,福冈机场滑行道紧急封锁近两个半小时,导致后续至少82个航班停飞。好在机上159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没有受伤。国土交通省24日宣布认定此次事故为重大危机事故,立即排遣运输安全委员会(JTSB)调查事故原因。

3月25日,运输安全委员会的事故调查官,在现地进行事故调查,发现调整轮胎方向的部件有损坏。航空事故调查官:控制轮胎的操作部件中,有一部分损坏。因此,飞机处在飞行员无法通过操作控制轮胎的状态。轮胎破裂发生时,飞机上的乘客有听到“咔咔咔”的声音,并且飞机持续在摇晃中。微信图片_201803其中一名福冈市东区大学大一的学生表示:因为太晃了,被惊醒,觉得好像发生了什么又不知道很担心。

因为这次飞机事故,导致之后的航班被迫停飞或者更改目的地,机场大厅的其他乘客也陷入混乱中。

其中一名奈良的社员说道:飞机一直都没有降落,后来被告知原本要降落福冈的,被迫更改目的地飞往熊本机场,好好的休假变成了这样。微信图片_20184

这次事故虽然表面看起来只是轮胎破裂,但是也暴露出来廉价航空存在的问题。根据国土交通省的数据报告,福冈机场2017年的飞机起降达到了17.8万次,成为全国滑行道利用数最高的机场。

同时,早晚高峰期飞机延迟频发,2016年被认定为“混杂机场”,被限制1小时可起降的航班数不得超过35个。

作者: chineseweekly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