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在日本吃这种生鱼片一定要注意,不然会中毒!

日本的生鱼片,因为新鲜美味,不但深受在日华人欢迎,也受到访日中国游客的青睐。但是,有些生鱼片,吃的时候要注意,弄不好会被寄生虫感染。比如,比较高级的比目鱼生鱼片,处理不当寄生虫就会引起身体的疾病。这不,日本刚刚发生了食用中毒事件。

据日本《读卖新闻》6月30日报道,29日,日本富山县一家餐饮店发生了一起食物中毒事件。18名30~80岁的顾客食用比目鱼生鱼片后出现食物中毒的症状。

据报道,患者体内被检查出寄生虫。当日,富山县根据食品卫生法,处罚该店停止营业一天。由于该种寄生虫引起食物中毒而停止营业,这在富山县属于首例。

据富山县相关负责人称,患者24、25日在该店用餐后,出现了呕吐、腹泻等症状,现在18位患者病情开始好转。

为了防止因寄生虫导致食物中毒,在食用比目鱼之前,要置于零下15~20度的环境中冷冻4小时以上,或用75度以上的高温加热5分钟以上,方可食用。

作者: chineseweekly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