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100家微信支付旗舰店在日诞生,日本人又要自虐落后了!

位于东京涩谷的唐吉诃德店,今天(3日),唐吉诃德作为全球第100家微信支付旗舰店,正式全面接入微信支付系统,让来到这里的中国游客都可以体验到”无现金,不用等”的快捷和安全,不带钱包将成为中国游客的新标签。

唐吉诃德株式会社责任人高岛健太郎介绍说:” 唐吉诃德在日本国内有370个店铺,我们引进微信支付,是因为中国游客在中国国内习惯了微信支付,让中国游客在日本也能继续日常的支付习惯。为中国游客提供海外的便利服务,是我们引进微信支付的目的。中国游客不必带钱包就可以在实现购物。我们店方通过微信支付的信息,向客户发放商务信息,对未来消费也可以有所期待。”

对于微信支付的安全问题,微信支付跨境业务运营负责人殷洁表示,如果发现盗刷或其他情况,只要提交证据,认定这是一个被盗刷的行为,所有的损失保险公司会理赔。总体说微信支付和银行卡是同等安全级别的,但使用时保护自己的隐私和密码还是必要的。”
2016年,中国访日游客达到637万人,连续两年保持外国游客赴日游的榜首位置。中国游客也是日本商家最为关注的旅游市场和服务对象。现在日本的各大景区、旅游商铺甚至非旅游商铺都有完善的中文导购、银联卡、免税柜台,微信支付也开始备受日本商家的青睐。

在特色物产店、胶囊旅馆、和服和太鼓的文化体验场馆,甚至是拉面店,中国游客都可以自由使用微信直接支付。免去了识别各种面额日币的麻烦,也不需要在人民币和日币之间繁琐的计算得失,特别是省却了回国时剩下一堆硬币的沉重,用中国人习惯的手机支付方式,实现无现金畅游日本的新体验。

接入微信支付后,扫描二维码支付,缩短了付款时间,提高了门店收银效率和店面营业额,日本商家也乐于接受。半年间,在日本接入微信支付的商户数,上涨超过6倍,覆盖衣食住行娱等旅行的方方面面。在日本,微信支付6月单日交易额峰值是1月的40倍。比如北国物产接入微信支付后销售额就提升近10%,日本商家对微信支付的热情不断高涨。

日本人对中国移动支付的现行,有着极高的评价,很多人认为日本在这方面太落后了。
刚从早稻田大学毕业的日本大学生吉川熊太曾有过一年的北大留学经历,他告诉记者,他很怀念在北京的“移动支付”生活,打车、外卖、购物,基本上能想到的所有生活场景都可以用一部手机解决,扫码支付“很酷”,很便利,希望以后更多地方能使用移动支付。
作者: chineseweekly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