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难波公园:里面的综合体让你听到花开的声音!已在成都再现!!

说起难波公园,对日本建筑稍有了解的人都会为其的出现感到惊叹。

难波公园其层层仄仄,是一座看起来如同空中园一样的完美建筑。原址是一座棒球馆,邻近难波火车站,离机场一站之遥,将城际列车、地铁等交通枢功能与办公、酒店、住宅完美结合,是日本开发成功的城市综合体的代表项目。

这一位于大阪传统热闹商业区的现代建筑,并非传统意义的公园,其实是一个购物中心与办公楼的综合体。其中心区域是三层的“豪华购物广场”,内部质感华美、店面错落有致,并饰有草木植被和水景,让人仿佛并不是在商场购物,而是在森林中寻宝一般。

难波公园的商场业态非常丰富,从餐饮、服饰、珠宝,到美容、动植物花卉、居家用品、日本传统和服等等,包括了上百家专业的时尚商店和餐馆。这里可以品尝到民族的、世界各地的美食,可以购买到潮流最前线的商品和各种高档物品。而且,除了传统的商业业态,难波公园的商场还为顾客提供医疗功能,不仅在商场配有药店,还设有一家医院。

最初开发商NK电气铁道公司是想打造一座能对对大坂产生形象提升意义的建筑作品。因此在打造之初便把难波定义为公园,为拥挤喧嚣的城市带来一片绿洲。沿着一座30层的高塔,难波彰显了一种自然生态的生活方式,空中花园、屋顶绿树,公园直接跟大街相连,为钢筋混凝土林立的城市里带来了一股清新的气息。人们可以欣赏成群的大树、岩石、悬崖、草坪、溪流、瀑布池塘及露台,人们徜徉在空中花园中尽享体验式购物的乐趣。

也正是这样一个项目,使得生态式商业综合体一炮而红,而在中国,在成都,也出这样一个突破传统的革命式产品——花瓣里!

花瓣里项目位于双流新老城区交汇处,左邻政务中心主城生活圈,其位置完全可以作为一个商业枢纽,连接新老城区人们的生活,为三大区域的出行提供最大化的便利;立体动线专业规划,商业硬件配置远超周边竞品,单铺开间进深比合理;建筑设计彰显优雅经典,住宅极具品质;紧靠公园,景观优势明显,休闲娱乐吸附力极强,并能共享配套设施。

除了位置极具优势外,其周边辐射人口的规模也充满了潜力,展现了北大资源作为一个有实力企业所具备的眼界。2020年双流规划总人口315万,城区人口295万,城镇化率93.7%; 1公里内住宅人群近20000户,按每户2.61人计算,共约5万人;项目本身住宅自身也有1000余户业主,主要为中年年龄段家庭,购买力不容小觑;而在周末,围绕公园景观、休闲娱乐、健身等目的消费群体,日均到达约1万人。

花瓣里还采用了“漫生活”的打造理念,建筑结构采用欧式风格,凸显出经典、浪漫的街区情调;成都被誉为“天府之国”,慢节奏、舒适是人们主要的生活方式,而这样的产品形态更是符合成都的人文基调;最后花瓣里利用其极具“革命性”的创造,结合公园商业这一元素,将湿地公园结合自然景观与餐饮休闲,营造品质、休闲的商业氛围,从而提升了优于传统商业的体验感。

除此之外,花瓣里拥有四大理念:“花之汇”、“学之趣”、“食之味”、“享之悠”。分别针对主题、儿童、餐饮、休闲进行规划。

“花之汇”是以花卉绿植来呈现“漫生活”概念的主题形式,打造独一无二的地下花园集市,并将自然元素融入项目的每一处细节中去;“学之趣”结合“漫生活”概念,主推素质教育、趣味教育进而儿童娱乐业态,让孩子们在学习中充分享受童年的快乐,寓学于悅;“食之味”中的餐饮是街区占比最高的业态,结合公园商业的发现现状,丰富品类,提升品质——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享之悠”作为对“漫生活”的诠释,增加体验性消费和休闲娱乐业态自然就成了花瓣里十分重要的一部分。

北大资源花瓣里,以第一个吃螃蟹的姿态入市成都双流,为双流甚至是成都带来了第一个“绿色共存”的大型主题商业体。这样的商业不仅能够满足人们日益剧增的商业需求,更重要的是能够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丰富生活方式。

作者: chineseweekly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