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凯特王妃!世界上最美的6位王妃与王后

人们说童话故事在她们身上一一发生,但她们从来不是灰姑娘!在嫁入皇室前,她们就已经是独立女性的代表,成为王妃与皇后后,她们更积极改变世界。只知道英国凯特王妃吗?让红颜说其他世界上最美的6位王妃与王后!

西班牙王后 莱蒂西亚Letizia Ortiz

莱蒂西亚是西班牙的首位平民王后,他的父亲是一位资深记者,母亲则是一名护士。她在嫁入皇室以前一直是位职场女性,是西班牙知名的新闻主播,甚至曾经前往伊拉克担任战地记者,而她在认识王子的多年前也有过一段婚姻。莱蒂西亚在一场晚宴中结识了当时还是王子的菲利普六世,王子对知性优雅的莱蒂西亚一见倾心,立刻展开猛烈的追求,两人在感情迈入第二年时宣布结婚,举办了西班牙百年以来最隆重的一场皇室婚礼。而莱蒂西亚的身份也随着2014年菲利普六世的即位,从王妃变成了王后。

起初,莱蒂西亚的平民身份以及她的过往婚姻让王室对她并不满意,但进入王室后,莱蒂西亚坚定而独立的新女性作风,最终掳获了全国人民与王室的心。近年来,她更是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多年来投身于癌症研究的慈善公益事务,并不断走访各国以及各大世界卫生组织会议,宣导癌症与肿瘤研究的重要,向世界证明她的知性力量。

莱蒂西亚的穿搭品味可说是和凯特王妃不相上下,然而她的穿搭技巧中又多了些西班牙式艺术气息,着重于线条感和亮眼的色彩,而她最常运用的颜色,就是强烈的正红色。不论出席正式场合或是私着造型,礼服或是一般套装,红色总是莱蒂西亚的穿搭首选,亮丽又带着成熟女性韵味的红,绽放着饱满的力量,是莱蒂西亚展现坚毅与独立的最佳诠释。

约旦王后 拉妮亚Queen Rania Al Abdullah

拉妮亚不但曾被喻为“世界最美王后”、“阿拉伯世界的黛安娜”,她也是全世界最会经营个人社交平台的女王,光是Instagram的帐号就有约400万的粉丝量!然而拉妮亚并非出身贵族,她其实来自一个难民家庭,小时候和父母从科威特逃到约旦定居,而她在嫁入皇室前曾在花旗银行与苹果公司工作。拉妮亚在公主的生日晚宴上结识了当时还是王子的阿卜杜拉二世,两人一见钟情。阿卜杜拉二世在1999年即位成为国王,而拉妮亚也就成了王后。

出身于难民家庭的拉妮亚 在成为王后以后,便借由自身分身分身分的力量去帮助世界各地的难民。她曾多次呼吁世界各国帮助叙利亚难民,尤其是那些无依无靠的儿童难民,而近期拉妮亚则多次访视遭受迫害的罗兴亚人,同时她也投身于阿拉伯世界的女性平权运动,建立协助受虐儿的机构,也推广女童受教育的行动,积极为中东世界的女性争取权益。

Valentino先生曾称赞拉妮亚为“世界上最优雅的女人”,她的仪态和举止总是流露着女王气息,而她时常运用白色和粉色作为搭配色彩,白色散发着纯净力量,粉色则诉说纤细温柔,配合缎面材质更能带出她不凡的高贵气质。拉妮亚的穿着风格,翻转了众人对阿拉伯世界女性保守的印象,她正用自己的身份与衣裳,向世界证明穆斯林女性也能如同男性一样抛头露面,并且带领世界做出改变。

丹麦王储妃 玛丽Mary, Crown Princess of Denmark

2000年雪梨奥运期间,丹麦弗雷德里克王储在一间酒吧遇见了玛丽,虽然玛丽曾说她并没有对王子一见钟情,反而是王子被玛丽的聪明与温柔深深吸引,决定收起过去的花心,而玛丽长久下来也被弗雷德里克的真情感动。当时玛丽还在一家法律顾问公司工作,随着恋情的发展,她后来则转职至哥本哈根的微软公司。两人在2004年结婚,并于隔年产下一对美丽的双胞胎。

丹麦虽然是全球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之一,却也是罹癌率最高的国家,而皮肤癌更是占了其中的百分之六。身为一国王妃,玛丽意识到了此问题的重要性,她长年资助丹麦癌症基金会的研究专案,同时,她还积极与全球超过25个慈善公益团体合作,并且建立自己的基金会帮助各种弱势团体,她也时常亲自到医院和机构探视病童与弱势孩童。

同样有着秀丽棕发和温暖笑容的玛丽和英国凯特王妃,时常被媒体拿来作为比较,但其实玛丽已经蝉联多年“欧洲最会穿衣的王室成员”头衔,而英国凯特王妃多次位居在后。散发高雅气息的玛丽,最常运用蓝色来凸显自己的魅力优势,无论是透露成熟韵味的深蓝色中长裙、蓝色渐层小洋装,或是精致高贵的宝蓝色蕾丝礼服,都衬托出她优雅以及脱俗的智慧光芒。

摩洛哥王妃 拉拉萨尔玛Princess Lalla Salma of Morocco

曾是资讯工程师的拉拉萨尔玛,可说是颠覆了种种摩洛哥王后的传统。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当时为了拉拉萨尔玛,废除了摩洛哥国王“一夫多妻”的制度,甚至打破了“国王的女人没有名份”的传统,给了她王妃的称号,让她拥有与公主们相同的权力与待遇。根据摩洛哥传统,国王的婚礼只能在宫内举行,但穆罕默德六世却下令举行为期三天的新婚庆典,并且和来自全国的300对新人共同举行“集体婚礼”,为摩洛哥皇室历史写下新的篇章。

拉拉萨尔玛成为王妃后,并未遵从王室女眷的传统习俗,时常跟随国王出席各类正式活动,而她也积极改善摩洛哥女性的地位与处境,深入教育改革,并且时常为爱滋病患奔走于非洲各地。

拉拉萨尔玛的一头红色大卷发充满浪漫异国风情,是她的最大特色,而她出席正式场合时大多都以带有摩洛哥传统风情的服饰为主,长袖的礼袍款式优雅庄重。

摩纳哥亲王妃 夏琳Princess Charlene of Monaco

人人都知道摩纳哥曾有一位绝世王妃-葛丽丝凯莉Grace Kelly,在她离去三十年后,终于出现了一位人选来接续她的传奇,同时也是她未曾谋面的媳妇-夏琳。夏琳有另外一个称号是“南非美人鱼”,她曾代表南非出任奥运游泳竞赛项目,2000年夏季奥运混合泳接力赛中,南非队拿下了决赛第五名,而夏琳正是其中一名队员。同年,夏琳在一次游泳赛中认识了阿尔贝二世亲王,这段恋情长跑多年,直到2011年两人才步上红毯。

夏琳即便成了摩纳哥王妃,却仍然惦记着自己的故乡南非,2011年她开始赞助南非慈善团体,帮助当地儿童改善生活环境,同时着手改善爱滋病传染的情况。身为前运动员的她,近年来也致力将运动比赛和慈善活动作结合,而2017年2月她举办了一场赛马,并将募款的金额投注在青少年网路安全的维护事务上。

夏琳的穿衣品味俐落而大器,她偏好以单一颜色搭配简约的轮廓,与她的短发相衬更显个性。深绿色缎面礼服和靛蓝色礼服双双展现她迷人的肩膀线条,散发令人无法忽视的强大气势。纯白的长袖礼服优雅大方,点上翩翩翠绿又呈现另一番雅致风情。

印度王妃 莎瓦·阿迦汗 Princess Salwa Aga Khan

在她获得伊斯兰名莎瓦·阿迦汗之前,她曾是闯荡时尚圈的模特儿Kendra Spears。Kendra出生于美国西雅图,靠着信贷计划完成波特兰大学的学业后,她前往纽约开始了模特儿的生涯。外型姣好的她,唇边还有着一颗痣,时尚圈于是给了她“小辛蒂克劳馥”的称号。Kendra在时尚圈一路发展顺利,走上了各大品牌的伸展台,也曾登过不少次杂志封面,甚至曾当过Versace的代言人,直到她成为王妃才逐渐淡出事业。Kendra与印度王子拉希姆在2013年成婚,而促成这段良缘的,正是超模娜欧米坎贝儿Naomi Campbell。

Kendra Spears过往的走秀身影。

作者: chineseweekly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