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个品牌正试图改组东京网约车市场

4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东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出租车服务。他们的汽车广受赞誉、一尘不染、司机彬彬有礼而且还不收小费。

他们高质量的服务是乘车服务在城市中没有起飞的一个原因。但随着日本主要企业及其合作伙伴在东京举办2020年奥运会之前进入这一领域,这种情况很快就会改变。

价值约170亿美元的东京出租车市场是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新来者希望获得他们的份额。但是,未来的创新者将面临一些重大障碍:法规紧张,出租车对大多数用户来说运行得不够好,出租车公司以及消息应用程序Line已经发布了乘坐应用程序以跟上时代步伐。根据报道,优步在东京的月乘车服务中所占的比例不到1%。

日本第三大电信公司软银集团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它正在与中国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合作,共同发起一项旨在为日本开发出租车应用程序的合资企业。新公司将于今年在大阪,京都,福冈,东京和其他城市开始试用服务,利用滴滴的技术进行需求预测和调度。

索尼也试图参与这个游戏,与五家出租车公司合作,利用人工智能建造一个乘坐游轮的平台。这家复兴的电子巨头预计截至3月31日结束的一年的利润高达630亿日元(约合59.7亿美元),创造了创纪录的高利润,该公司希望推出一个平台,利用其AI技术根据交通等因素预测出租车需求、天气、一天中的时间和大型活动。

与此同时,日产汽车和手机游戏公司DeNA已经开始在横滨街头测试无人驾驶日产Leaf出租车。 Easy Ride汽车在该汽车制造商的全球总部周围工作了4.5公里的路线。该汽车制造商表示,尝试机动车的人的反馈是积极的。

事实上,科技可能会成为2020年邻国东京奥运会的新奇。

“我们打算在20世纪20年代初,我们将开始提供服务,部署必要的基础设施,并且实际上帮助实现无人驾驶的移动性将带给全球市场的一些承诺,”联网车辆高级副总裁Ogi Redzic以及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移动服务,上个月在横滨告诉记者。 “随着Easy Ride的推出,尤其是我们看到我们可以在日本带来很多价值。”

自动化也可能有助于解决东京出租车的另一个问题:平均驾驶员年龄为60岁,他们没有变得更年轻。还有其他问题。在东京,许多司机需要指示,因为他们不是来自城市。如果您想在深夜或在郊区等任何低密度区域寻找搭乘车,您可能需要等待很长时间。

日产竞争对手丰田汽车也试图改变这个行业。它已同意与日本最大的旅行应用程序JapanTaxi合作开发连接的出租车终端,车辆调度支持系统以及用于移动性的大数据解决方案。丰田也是优步的投资者,虽然它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但它希望在未来成为更多的移动服务提供商。与此同时,韩国的Kakao也表示将与JapanTaxi合作,以便韩国游客可以使用该应用程序的60,000辆出租车。

东京管理咨询公司Relansa的首席执行官史蒂文布莱斯坦说:“在日本乘坐汽车所发生的事情是整个经济发展的一个寓言。 “日本没有缺乏创新,缺乏创新自由,强大的价值最终克服了日本的阻碍,日本不缺少技术,基础设施,资金和技术诀窍来实现任何事情。”

作者: chineseweekly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