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开网红榜单的推荐,日本有哪些地道又好吃的零食?

 

京都经典篇

1/柚子琥珀

推荐等级:★★★★★

以古代晶莹剔透的化石——琥珀为原型做出的日式传统点心。外层是稍微硬一点的糖衣,内层是柔软剔透的寒天和清香的柚子皮。完全由京都生产的原材料制成,非常具有京都气质。

微信图片_20180413182109

推荐理由:日式传统点心精致、小巧,琥珀的设计更是少女心爆棚,将它称为艺术品也不为过。

2/金平糖

推荐等级:★★★★☆

金平糖是一种传统的日本糖果,外形像小星星。传统制法是将怡罗粉和糖水或糖酒水混合、冷却而成,现在也有用冰糖和小麦粉为原料制作而成的。在15世纪的室町时代末期,由葡萄牙传教士传入日本,现今为日本传统和果子之一。

微信图片_20180413182224

金平糖怎么挑选?这里掌柜特别为大家推荐京都的「緑寿庵清水」,它是日本唯一的金平糖专卖店。店内售卖50多种金平糖,除了波子汽水和香草等常见口味,每月都会限定推出新口味。

推荐理由:通常装金平糖的袋子都非常可爱,用来送小女生再合适不过。《美少女战士》漫画第十一卷中,宇宙翔就曾给露娜(黑猫)吃金平糖,他自己也特别喜欢吃——“就像在吃星星的碎片一样”。

3/京都北山「抹茶巧克力夹心猫舌饼」

推荐等级:★★★★★

虽然这款饼干很少被国人推荐,但是在日本当地却很受欢迎。饼干松脆,带有抹茶香味和微微茶涩味,搭配上奶油味厚重的夹心。不甜不腻,恰到好处,更加突出了抹茶风味。

微信图片_20180413182407

推荐理由:京都北山的饼干和巧克力,只有在京都市内才能买到哦。作为上班小物放在抽屉里吃一吃,瞬间回满血槽。

膨化食品篇

4/龟田柿种

推荐等级:★★★☆☆

柿种是日剧和漫画里经常出现的一种小零食,也是日本料理中常见的国民级下酒菜。1920年,柿种诞生于新潟县长冈市,其实本身和柿子没半毛钱关系,而是由于当初的一次操作失误,椭圆形的金属模具变形,生产出了长条形的米果,因为它长得像柿子的种子而得名。

微信图片_20180413182444

推荐理由:龟田柿种在日本非常有人气,不仅是零食,当做下酒菜也很棒。很多日本人会把它作为丰富口感的食材,放进料理中。

5/卡乐比佳可丽坚脆薯条

推荐等级:★★★★☆

Calbee家最有名的产品,直接由土豆切条制成。Calbee公司是土豆零食的专家,在日本拥有8个工厂,每天为他们生产大量的薯类制品。这款小零食口味自然,口感坚脆,特别适合拿来磨牙。它的经典口味有三种,分别是原味,色拉味和芝士味。根据当季食材,卡乐比公司还会推出季节限定口味哦~微信图片_20180413182610

推荐理由:膨化食品中的健康选择,只含有少量添加剂,小朋友吃也能放心~更为关键的是,这种薯条还有一种神级食用方式,尤其适合牙口不好的童鞋们:

6/虾仙贝

推荐等级:★★★★☆

在日本,“仙贝”真的是家喻户晓、老少皆爱。虾仙贝由各种鲜虾制成,打开包装就可以闻到虾的香味,真的是充满诱惑。细细感受不同的味道也是一种享受。

推荐理由:无论你什么时候来日本,虾仙贝都无疑是伴手礼的首选。仙贝都有独立包装,分给朋友和同事又方便又卫生。而且本身的重量非常轻,不会给旅途增添负担。唯一要注意的是不要压碎了哟~

巧克力篇

7/CRISP CHOCO

推荐等级:★★★★☆

一盒中有八块披萨形状的麦脆,牛奶巧克力被香脆可口的麦片包裹着,巧克力的香浓与麦片的香味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散发出难以抗拒的美味,带给你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好吃到停不了口!

微信图片_20180413182837

推荐理由:美味不必多说,而且还可以当做即食早餐,是没时间吃早餐的上班族的不二之选。

8/DARS巧克力

推荐等级:★★★★☆

DARS巧克力一共有三款,分别为白(森永DARS白巧克力)、红(森永DARS红色牛奶巧克力)、黑(森永DARS黑巧克力),一直都由日本当红组合KinKi Kids担任产品代言,白、红、黑,三种不同的口味,预示着成长岁月里不同的心境。Dars的包装也非常用心,被设计成一个小抽屉的形状。拉开小抽屉后,每一颗巧克力都是分开的,这样就不必再费力掰开巧克力块,而且能更好地保证每一颗巧克力的温度。

微信图片_20180413182941

推荐理由:让人难忘的巧克力,质地细腻,入口绵滑,回味无穷。价格也十分亲民!

9/明治THE巧克力

推荐等级:★★★☆☆

THE Chocolate是明治公司2016年出品的爆款巧克力,在颜值当道的当下,复古的包装非常受欢迎。

不过,现在大获成功的「 THE Chocolate 」系列差一点就无法问世。THE Chocolate开发团队负责人说,由于没有在包装上加巧克力的图片,公司前辈给出了“消费者无法通过包装设计知道里面的样子,这样产品根本卖不出去”的评价,但是市场调研的负责人的回应是:“本来就不是卖给你们这个年代人的产品”,于是硬推上线了。

微信图片_20180413183018

事实证明,THE Chocolate 系列的简约设计深受年轻人喜欢,目前已经推出了纸筒、布袋、铁盒等包装的特别限量版本,可以说,明治是怀着一颗做周边的心来卖 THE Chocolate的。

推荐理由:如此高设计感的巧克力,你确定不集齐一套召唤巧克力大神吗?

THE Chocolate系列一共有四种口味可供选择:
  • 深蓝:可可70%,非常浓厚香醇,最推荐。
  • 紫蓝:可可54%,有点焦糖香,丝滑口感。
  • 红色:可可49%,浓厚奶香。
  • 橙色:可可70%,浓厚可可+果香的幸福感。

10/日本北海道ROYCE生巧克力

推荐等级:★★★★☆

这款巧克力水分含量8%~10%。“生”就是新鲜的意思,生巧克力是在欧式巧克力的基础上进行工艺改良而形成的巧克力新品种。它摈弃了欧式巧克力口感硬,口味太甜及太腻,品种变化不大等特点,而具有口感柔软、甜味适中、低脂及口味丰富等优点。

微信图片_20180413183238

推荐理由:北海道生巧克力只有在北海道本土和日本各机场有售。来不及购物的小伙伴,在机场打包几盒带回国正合适。

你可以选择:
  • 经典口味 オーレ: 它是ROYCE生巧的代表作,使用牛奶巧克力加上北海道新鲜奶油制成,并且加入了樱桃马爹利力娇酒调味,在口中甜香融化,口味绝赞。
  • 可可口味マイルドカカオ:不添加酒类成分,由纯正的可可和新鲜奶油完美融合而成。
  • 白巧克力口味 ホワイト:加入了北海道新鲜奶油,并且用樱桃马爹利力娇酒调味,柔软口感,馥郁芳香。
  • 香槟口味 シャンパン:香味纤柔高品质的香槟和生巧的完美组合。
  • 黑巧口味 ビター:为了响应部分“想吃苦一点的巧克力”顾客的要求,有了这款口味。苦味也是一种香!加入了轩尼斯V.S.O.P,喜欢吃黑巧的,它可是大赞!
  • 牛奶巧克力口味 マイルドミルク:不含有酒类成分,使用牛奶巧克力加上北海道新鲜奶油制成,是唯一一款推荐给小朋友享用的!

► TIPS:北海道ROYCE生巧克力不添加防腐剂,保质期仅一个月,盒子上会标注食用期限, 并且需要10度以下冷藏哦~(购买时可以选择用保冷剂打包)

布丁篇

11/北海道牧家Bocca气球布丁

推荐等级:★★★★☆

这款气球布丁,就如它的名字一般,是气球状的,颜色雪白,外观看起来和汤圆特别像。一般为四只一盒,桶装的包装十分可爱,也非常方便携带,是很好的口袋零食。食用方法非常的特别。首先要用一支牙签将其穿破,再在上面淋上附赠的焦糖汁,一口咬下去,非常的有弹性,很Q滑。该款布丁甜而不腻,非常丝滑。食用之前可以先放在冰箱中冷藏10分钟左右,吃的时候带有冰冰的口感,夏天食用是一种绝妙的享受。

微信图片_20180413183345

推荐理由:布丁是许多人下午茶的必备甜点之一。这款北海道牧家 Bocca 的白色气球布丁不仅深受孩子们的喜爱,还是许多MM们的必囤零食。近几年,它在众多北海道游客伴手礼中异军突起,不仅体面,也十分的实在。如果你热爱甜品,这款布丁绝对不容错过。

黑暗口味篇

12/十八禁咖喱薯片

推荐等级:☆☆☆☆☆

不要不敢承认你被包装吸引了,但其实它真的只是很辣的咖哩口味薯片而已,里面也没有什么小孩子不能看的东西,总之很让人失望了。至于为什么会被称为18禁的原因,是由于里面用了生猛的辣椒,商家建议要18岁以上再尝试会比较好~

推荐理由:放在这里主要是給你装成人用的

13/森永 香菜巧克力

推荐等级:★★★★☆

巧克力的外表包裹的是一层焦糖饼干状的脆皮,十分易碎。里面是软心的黑巧克力,压根儿看不见香菜,闻上去只有一股浓郁的巧克力香~

推荐理由:喜欢香菜的童鞋说,只在入口的一刹那才能捕捉到香菜味,香菜味几乎可以忽略。巧克力有一点微苦,意外地好吃~

14/雀巢Kit Kat 田丸屋芥末口味

推荐等级:★★★★★

零食控们大概都知道「Kit Kat」这个品牌在日本玩出了花,会推出很多奇异口味、地区限定、季节限定的产品。这一款山葵味的Kit Kat是静冈‧关东地区特定产品,由雀巢和明治8年创立的“田丸屋本店”联合打造。一经推出就成了热门口味,微弱的本山葵的清香辛辣口感被白巧克力的圆滑柔甜完美融合,竟然有点让人上瘾。

推荐理由:假装成抹茶口味请朋友吃,顺便录一段抖音,说不定会火?

– END –

 

 

 

 

 

 

 

作者: chineseweekly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