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次放宽简化年轻人大学生签证流程

前段时间,日本首相安倍访华期间,日本内阁向中国媒体透露,将对中国游客再次放宽签证手续。特别是年轻人、大学生。

微信图片_20181210132046

近日,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发布相关消息,确认日本签证2019年1月1日起进一步放宽!!

一是教育部直属院校的申请人

针对中国教育部直属高校(75所)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毕业三年内的往届生,在申请单次签证时,可简化签证手续。而此次,对象高校扩大到1243所高校。

75所高校的条件是针对单次类型,无须资产证明,提供在学或学历证明就可以简化办理。

这次扩大到教育部所属1243所高校。更多的在校学生可以便捷申请日本签证了。

二是有过两次日本记录申请多次简化

过去3年内,以个人旅游签证赴日两次以上的中国游客,申请多次往返签证时的手续也将简化。

办过日本多次签证的童鞋都知道,日本签证主要是看年收入,三年多次要求年入10W/20W。这对很多年轻人,尤其刚刚步入社会工作的童鞋。短期内达不到申请标准。

而相对来说,单次的要求更为简单些,尤其像上面所属高校的童鞋,直接简化办理单次签证。去过两次日本,回来就能直接办三年,还能简化!!

不过,很多人以为简化政策已经实行,

再次提醒:上政策措施尚未落实!目前还是按照以往的申请条件来办理日本签证。

使馆也表示“具体申请材料等详细内容,后续将在外务省网站、本馆官网以及官方微博微信等渠道公布”

关于具体的签证政策,需要以日本大使馆下发的通知为准,如有最新动态在第一时间通知大家,敬请关注。

作者: chineseweekly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