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聊城市人民政府在东京举办经济贸易合作交流会圆满结束

    2018年12月3日下午四点三十分,由山东省聊城市人民政府主办,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山东省驻日本经济贸易代表处协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后援的这次交流会,在日本东京五星级王子公园酒店地下二层正式开始,与会的六十多家中日银行,IT,物流,AI以及国际贸易的有关企业欣然到会。
中国驻日大使馆公使宋耀明
微信图片_20181210122619
        首先,国际贸易促进会理事长笠井致欢迎词,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宋耀明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预祝本次交流会成功。接着,山东省聊城市市委书记徐景颜介绍情况。山东聊城市下辖一市,一区,六县,人口630万,2018年生产总值2900亿人民币。是一个历史名城,文化名城。随着开放改革深入发展,聊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已经有了美国,德国,韩国等外资企业,但是没有一家日本企业。这次访问日本,争取实现零的突破。
日本贸易促进委员会理事长笠井烩雄
微信图片_20181210130432
       接着,聊城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平向与会者详细全面介绍了当地经济发展的现状,以及有关未来的具体设想和规划。并使用投影仪结合数字,表格,进行了非常耐心细致的说明。引起了大家广泛兴趣。会议正式开始之前,山东省聊城市市委书记徐景颜与日本国际贸易促进会理事长笠丼,中国驻日大使馆公使宋耀明进行深度交谈,中心思想是聊城市在高端设备制造,医疗养老产业,等方面,为了加强对日合作,已经做好了准备。会议接近尾声的时候,一家日本企业与聊城市一家物流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给这次经济贸易合作交流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山东省聊城市人民政府赴日经济贸易交流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181210130900
       交流会当天,众多与会者在会后聚餐时,形成了热烈的互动。互相交换名片,互相添加微信,成为一道风景线。2018年是中国开放改革四十周年,以这次中美贸易战为契机,中日关系重新回到正常轨道,是中日两国人民和经济贸易界期盼已久的。通过这次经济贸易交流促进会的顺利举办,圆满完成,我们期待并相信会有愈来愈多的中国企业,前来日本寻找合作伙伴,也会有愈来愈多的日本企业,对中国的发展产生兴趣,为中日两国民间企业合作,奠定日益务实的良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181210130907
山东省聊城市人民政府赴日经济贸易交流会现场
作者: chineseweekly
标签